外汇市场新闻News

澳大利亚房价大跌引发澳洲楼市危机

时间:2019-01-02 11:20  来源:  作者:  浏览:771

  据统计澳大利亚房价在过去的55年中涨了65倍,由于近年来海外买家的大规模涌入,房价更是快速飙升,至2017年达到了一个顶峰。

  于是,政府近年来接连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包括收紧贷款政策、提高按揭利率、限制房地产投资等,使澳洲房价在2018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中,墨尔本和悉尼等高房价城市跌势最凶,并推动其他城市同步下跌。12月,全澳房屋拍卖清盘率连续数周低于50%,并远低于2018年年初水平。

  据分析公司CoreLogic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的平均房价自2017年达到峰值以来已下跌11.1%,房地产市场处于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疲软的状态。而在之前1989-1991年的衰退周期中,从峰值到谷底的跌幅也仅为9.6%。

  短短一年之内,澳大利亚房价的下跌程度就已经惊动了中央银行。

  房地产投资者的信贷萎缩被认为是本轮澳洲楼市爆发危机的主要原因。

  在房价出现了近20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后,澳洲有关部门开始采取行动。12月,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宣布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取消对提高贷款标准的银行发放只计息住房抵押贷款的限制,并表示该政策作为一项2017年的临时限制措施“已经达到了目的”。

  更早些时候,澳洲联储副主席Guy Debelle也曾发出警告称,在房地产市场低迷期间,大银行不应过度限制贷款,否则可能“吓跑”借款人,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保持信贷的流动至关重要……这一教训与澳大利亚今天的状况相关,银行放贷意愿的下降将过度削减信贷,从而对澳大利亚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相关阅读

©2005-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    SHEN1.COM    |    Copyright © 2012-2017